湖北恩施学院 图书馆
馆藏制度
馆藏制度
借阅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藏制度 > 借阅须知

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新生入馆须知

如何借阅图书:

携带本人校园卡(饭卡)到图书馆二楼和三楼的开放书库,选择所需图书后,在书库前台刷卡办理借阅。请勿冒用或借用他人校园卡。

书库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9:00

周六8:00-11:30(二楼)

自习室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30

借阅期限及超期罚款处理:

每本图书免费借阅期限为60天。超期未归还按照每本书每天0.1元计算超期费,在还书时从校园卡中予以扣除。到期前可续借一次,续借期限30天。

读者应保持图书完好整洁,如图书污损或遗失,按照图书馆规章细则赔款或赔书。

假期图书超期处理:

归还期限处于寒暑假中的,还书期限会自动顺延至开学七天内,假期不计算超期费

归还期限处于寒暑假之前的,需在假期离校前刷卡办理续借,未续借的图书在假期会计算超期费用。国庆,中秋等法定节假日期间也不计算超期费。

如何访问图书馆网站:

百度搜索湖北恩施学院,进入学校官网,点击下方中部“图书资源”按钮。

或直接点击网址链接:https://lib.hbesxy.edu.cn/

如何访问我校知网资源:

进入中国知网首页,校内IP地址会自动登录.(需连接校园网或学校WIFI,自用宽带或流量无法登录)

或使用我校通用账号和密码登录,即可使用下载。账号:hbesxy密码:hbesxy123

如需要在校外使用,请下载全球学术快报APP,绑定关联知网注册过的手机号账号。详细教程见图书馆网站-本馆公告。

如何访问我校电子图书和其他资源:

进入图书馆网站https://lib.hbesxy.edu.cn/

点击资源导航或电子资源,内有39万册电子图书访问链接。

点击图书后也可使用微信扫码阅读。账号为自己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如无法登录,请在上班时间到书库请图书馆老师处理。

请同学们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服从图书馆老师管理,不携带明火和危险物品入馆,保持安静,文明,有序,让图书馆成为大家成长、成才、成功的摇篮。

祝各位同学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生活愉快!

                                                                    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