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图书馆
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概况
图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图馆会

图书馆管理委员会是隶属于图书馆的学生组织,其宗旨是在广大读者与图书馆之间搭建一个交流信息的平台,是连接读者与图书馆的纽带。图管会下设办公室(主席团),信宣部,文宣部,信息部,活动部,纪检部,服务部。


办公室是在老师的带领下负责协会内部之间的沟通以及与同学沟通,协助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的职能部门,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有:

①统计清算每月勤工助学工资明细

②整理装订学校图书馆报纸、期刊、杂志

③协助老师处理日常工作

④负责协会的物品借用


服务部服务于全体恩院学子的部门,是图书馆管理委员的后勤部门服务部的日常工作有:

①编排自习室值班排班表

②负责每次自习室以及书库卫生安排

③接受学生的意见反馈并做出回复


活动部是图书馆管理委员会举办活动的核心部门,紧密的联系着协会与恩院学子。他们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读书的好习惯为宗旨,有效的开展各项活动。活动部的日常工作主要有:

①组织每月樊登读书会的举办

②编写活动策划案,定期举办每月主题活动

③负责活动场地和物品的借还


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管理委员会文宣部,是图管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主要的工作是对图书馆及其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包装,并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前中期的宣传工作,日常工作主要有:

①每次活动新闻稿的撰写

②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文案的写作

③活动宣传海报的制作

④活动宣传文案的撰写


信息部是图书管理委员技术力量的体现,主要负责活动后期的制作以及图管会的网络宣传工作,他们的日常工作有:

①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官方抖音号的运营

②活动照片的拍摄以及视频的剪辑

③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


图书馆管理委员会信宣部是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运营的主力军,他们的日常工作有:

①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排版

②微信公众号推文文案的写作


图管会的主要功能和职责:参与图书馆建设与管理,并在图书馆与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与读书相关的系列校园活动。维护馆内的学习秩序,及时了解同学们对图书馆工作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定期进行自习室清洁工作,提供图书馆内文献信息,推送关于图书馆的最新资讯。积极宣传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从而保证图书馆与读者之间交流渠道的畅通,力争为同学们提供优秀的学习环境。图馆会是联系图书馆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同学们打开图书馆知识大门的钥匙。

联系人:李东洋 16604876271

王宇霞 18963924384

陈韦廷1384784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