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图书馆
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总况

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坐落于环境优雅的龙洞河畔,经过10余年的积淀传承和不断学习,已发展成为拥有独立馆藏体系和现代电子信息服务基础设施,具有医学、文学、计算机、语言、艺术、历史、法律、会计、经济等等全学科门类的馆藏体系。我馆采用图书自动化管理系统进行借阅服务,现代信息服务基础设施齐备,是地域性和民族特色浓郁的综合性图书馆。

藏书详况

图书馆共有22个大类的纸质图书95万余册,1楼为密集书库、二三楼为自习区和藏书借阅区,,设有藏书借阅书库3个,工具书库1个,密集书库2个,自习室3个。三楼为两个藏书借阅书库、期刊阅览区。期刊开放阅览区提供280多种期刊的自行取阅,也可以在此自习。

截止2021年底,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共有纸质图书95万册,电子图书39万余册,图书总计134万余册,其中医学类图书20万余册。本馆图书按中国图书分类法顺序排列,所有书目均可采用微信图书馆公众号在手机上查询或续借。电子图书可通过访问图书馆网站阅读,为同学们更加节约时间,便利阅读。

优势资源

图书馆还拥有中国知网,起点考研网,起点医考网等多个大型电子数据库资源。电子数据库自开通以来,访问量目前已达数百万人次。

服务目标

我校图书馆始终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的原则,采用全开架,藏、借、阅合一的管理模式,追求科学规范管理,馆藏文献资源建设以学院专业设置、教学科研需求为依据,坚持以涵盖学院各科专业文献为主,结合我校教育的办学特点,突出重点和特色文献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为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教学科研中的作用,我馆除提供传统的借阅服务、网络信息服务等项目,在以后的发展中,将更好地为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希望图书馆成为大家成长、成才、成功的摇篮。祝各位同学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生活愉快!

36E70

湖北恩施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