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图书馆
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法制宣传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12-02

    本网讯(通讯员: 郭怡宏/文  图片来源:图书馆管理委员会信息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知法,懂法,学法。1129日晚18点,由共青团湖北恩施学院财经政法学院教工党支部法律服务协会主办,图书馆管理委员会和校卫队协办的“法律情景剧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序幕,由各组织及社团指导老师、法学老师组成特邀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评选。

    图/主持人致辞

    法律情景剧活动自1115日报名以来,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最终选取了十组优良的视频创作者进入决赛。赛初由主持人致开场白,宣布比赛主题,并介绍评委成员、参赛团队和比赛规则。比赛以视频现场表演并讲解的形式开展,每组依次上台表演讲解,并由老师点评提问。随着第一组顺利表演后,后面的小组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展示。上半场情景剧表演平稳结束,开始中场休息以及上半场的统分汇总,休息过程中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各位同学竞相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高涨。问答结束,最后的角逐开始,当最后一个小组表演完毕,大赛也接近尾声。整场下来各个小组的表演都异常的精彩,或引人深思,或趣味非凡,或充满警示,饱含了当代大学生对法律之美的理解和感悟。

    图/情景剧上半场展示

    激动人心的评选环节开始,工作人员收集评分表进行集中统分,与此同时会场上开始听歌识曲小活动,在美妙悠扬的歌声中,现场同学激动紧张的心情也渐渐平复下来。统分结束后,颁奖仪式开始,评出的奖项包括了最佳表演者、法律指导金奖、最佳贡献奖、优胜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在欢呼声中各嘉宾依次上台为表演者颁奖。颁奖结束谭倩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热情称赞了各个小组的表演,并肯定了法律宣传学习的意义和本次活动的意义,再次重申了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以法律之光,照亮人生之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所有的领导、嘉宾、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由此画下圆满的句号!

    图/活动现场

    此次比赛采用了情景演绎的方式,让在场的各位在趣味观看中认识到了法律现象无处不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拉进了当代青年与法律的距离,更好地宣传了实用性法律知识,使大家都能够更好地认识法律的重要性,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审核:袁楚函

    审编:王宇霞

    终审:吴佳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