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学院 图书馆
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动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琴棋书画,雅人四好”系列活动之画语千变折扇万化大赛

    发布日期:2022-04-21

    本网讯(韦有正/文 图书管理委员会/图片来源)为了响应“4•23世界读书日”,弘扬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校图书馆于4月11日~4月19日举办了“画语千变•折扇万化”小活动。本次活动是以“梅兰竹菊四君子”为主题在扇面上进行绘画题字,活动期间评选出优秀的作品进行展览投票并选出获奖作品。4月11日-4月13日,工作人员于食堂大门进行现场报名活动,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其中。

    图/折扇展览现场

    书画与折扇,从中年五千年历史中走出的优秀传统文化,无疑是文化传承的典范,小小的折扇它集书法与绘画于一身,同时也带动了印章雕刻艺术。这次书画活动展,展览的作品渗汲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情景花鸟梅兰竹菊包罗万象。从书法上看有方正规矩的正楷、飘逸的行书、万马奔腾的草书、刚劲有力的篆书,从美术作品看有气势宏大的山水画,还有写意的墨竹。墨海翻云,墨香四溢,风雨孕育着飞扬,相信此次活动不仅能扩大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而且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和谐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形成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对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都有着促进作用。


    /折扇展览现场


    4月17日至18日,工作人员经初步筛选共选出了81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在图书馆二楼大厅进行展览,同学们满怀欢喜地来到展览地观赏作品,并交流制作的经验,进行合影,同时进行线下的投票活动,选出获奖作品。本次线下投票活动共2236人参与。

    此次书画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体验清凉自在的文化手工活动,领略传统文化,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同学们充分展示才艺和绘画才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了广大同学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加深了我校对传统艺术文化的学习和传承传统艺术文化的氛围。书画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传承着华夏文明,通过国粹书画笔墨丹青,写意中国等艺术形式,大力弘扬传统艺术文化。同时也是为了展现我校学生的才艺,鼓励我校学生全面发展,提高自我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促进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